我院学子赴台学习交流,谱写校校合作新篇章
作者:黄瑞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10-30

 

为搭建两岸高校教育交流平台,让广大学生有机会外出学习与交流,我院与台湾致理技术学院、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精诚合作,携手组织实施了学生赴台短期研修项目。到目前为止,我院赴台短期研修学生共20名。其中,2014年2月我院首批赴台学生共14人,2014年9月第二批赴台学生共6人。同学们非常珍惜赴台短期研修的机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刻苦的钻研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经历,各科研修成绩均取得优异成果。
学生赴台短期研修项目由院办、教务处、学生处合作,共同负责。经讨论研究,三个部门敲定了工作方案和课程对接以及学分互认的具体办法。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院办与教务处、学生处共同组织了赴台湾院校短期研修宣讲推介会,邀请了台湾致理技术学院、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来校介绍了台湾院校和学生在台的学习生活情况。随后完成了报名、报批、办证、赴台前的纪律教育等工作,二批学生按时顺利赴台研修。
据赴台学生反馈,台湾院校为赴台研修学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两校均指派专人负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不仅安排了条件良好的宿舍,还合理安排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台湾院校具备完善的管理制度、优美的学校环境、先进的计算机硬件设施和充足的学习资源,而且师资强大,教师几乎都是“海归”的硕士、博士,还聘请了各行业的精英教授专业课程。在学习期间,同学们还参加了台湾院校安排的台湾文化、风土人情体验旅行,受益良多,眼界大开。
期间,同学们都能够按专业和跨专业选择自己感兴趣且满足规定学分的课程。课程丰富多彩,有的励志人心,有的轻松休闲,有的活泼有趣,有的实用性强。台湾教师还经常与学生交流互动,许多学生与台湾教师交上了朋友。    
此外,同学们纷纷反映,大陆学生到台湾读书,没有语言文化等方面的障碍,在台生活很容易适应。台湾师生非常热情,遇到困难了他们会贴心帮助,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这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烘焙实务课程
 

花艺入门实务操作插花
 

赴台学生合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