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小燕院长带队赴惠州旭硝子显示玻璃实习走访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2022年4月14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潘小燕、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雅琴、教务处殷天云老师和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日语专任教师瞿蕾共赴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正在该公司工作实习的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的6名学生。

  (潘院长一行走访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纪念照片)

    日本旭硝子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平板玻璃、汽车玻璃产业在全球市场中处于No.1的地位,在液晶显示器玻璃行业,开展全球业务且份额居世界第二,是全球屈指可数的玻璃厂商。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是日本旭硝子株式会社100%投资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于2015年5月19日在惠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89亿日元。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和销售TFT-LCD平板显示器用显示屏材料(玻璃基板)等相关事业。

  本校与该公司于2021年5月15日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之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并于2021年11月向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推荐了第一批实习学生。最终商务日语专业有6名学生在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实习就业。

  (与实习生合影)

   潘小燕院长一行受到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制造2部佐野勝彦部长、家田芳誠部长的热情接待。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派了8位高层参加了此次会议,足以得见公司对于本校实习生的重视。学生的实习岗位主要是翻译和技师。因为当天刚好赶上了3个实习生中期实习个人汇报会议,一行人正好参加了此次汇报会议,通过学生的PPT汇报,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了实习生们自入社以来的成长与心得,另外的3位实习生因为工作的原因未能出席。

  3位同学依次通过PPT进行工作汇报,并且全程使用日语对答。出席会议的学生都表示很感谢学校和企业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为能够被推荐到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实习并且工作感到幸运,他们很珍惜这个机会,每个同学都表示入职以来一直专心致志从事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完成任务,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无论是公司方还是校方代表都对学生的工作汇报和表现表示高度评价。在会议中,公司领导肯定了学生在实习工作中的表现,也亲切的指出了学生应当更加改善和进步的地方。同时也向潘小燕领导一行人表示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培养人才,期待更多的实习生进入公司实习就业。

  (实习生工作汇报)

    公司领导表示今后将在与商务日语专业合作的基础上,与其它专业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相信通过与世界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能够促使我校提高办学形象、办学影响和办学质量,获得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