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发愤图强 ——记外语系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影(图文)
作者:谢丽丽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0

 

         为响应学院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和爱国精神,提高我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团的认识,增强党员的模范意识。2015511晚上七点半,由外语系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爱国电影观影活动在一教603举行。出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观影活动的有:学生会指导老师黄彩玲、商务英语学生党支部书记谢丽丽、外语系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以及全体14级积极分子。
        本次观影学习活动所观看的是爱国电影《十月围城》,该片讲述的是19061015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影片中强烈的使命感和意义性,赋予了全片活的灵魂,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革命信念。所有人都为了革命而努力,给了学生极大的感动和震撼,无论何人,不计后果,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乃至牺牲性命。其中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何为革命“欲求文明之幸福,不得不经文明之痛苦,这痛苦就叫做革命”觉得很是有理,那些人拼命的保护,牺牲了性命换来了起义的成功,换来了革命的成功。这就是所谓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吧。
        通过观看影片,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铭记历史,发愤图强,更好的报效祖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