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黄翠萍、院长李珍博士面向学生社团“惠习班及130名22级学生代表分别于2023年3月13日和3月14日开讲“思政第一课”。为同学们讲授了题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2023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黄翠萍书记作题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精神》的授课。她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1、精细解读讲话要点;2、马克思多彩的一生;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铸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自觉确立科学的思维方式。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勉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黄翠萍书记

  今年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世界高度关注中国如何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两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如何落实应届生就业?教育领域有哪些新变化……不少关注青年、聚焦民生的议题引发了讨论热潮。同学们励志表示:在新的学期中,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之路,勇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用青春挥洒汗水,增长才干,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执奋斗之笔谱时代华章。

  通过此次春季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切实认识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切身感触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启迪,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真理力量,潜心求学,加强修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