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次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翠萍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有关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经济工作头绪繁多,困难重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陈云勇挑重担,为稳定物价、统一财经、实行统购统销、完成社会主义改造作出贡献,推动了国民经济迅速恢复和发展。1956年9月,毛泽东提名陈云担任党中央副主席,称赞他“看问题尖锐,能抓住要点”。为什么陈云“能抓住要点”?原因在于他具备很强的全局思维。

  作为党员教师,树立全局思维,才能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抓住要点、有所作为。支部书记黄翠萍在会议中以全局思维为切入点发起讨论,党员教师纷纷就课程建设、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家庭生活、集体生活等方面进行讨论与交流,充分领悟树立全局思维的重大意义,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