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思政第一课”开讲了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校长走进思政课课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是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切实办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的重要举措。10月21日上午,我校校长杨海涛以《树自信、强技能,高等职业教育将赋予你成长新动能》为题在第一教学楼503课室为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120余名学生授课。

  课堂上,杨海涛校长系统阐述了教育的基本分类、职业教育的概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区别、现代学徒制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概念等,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新变化、新趋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强调当代大学生只要不“躺平”、不无悔、不焦虑、不遗憾、不消极、不苛求,注重知识学习和技能培养,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寻找一个全新的“我”,每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出彩”舞台,高等职业教育的路会越走越宽。杨海涛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培养工匠精神。注重对专业的专注性、严谨性等意志品质的培养。第二,培养职业能力。注重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自身的职业竞争能力。第三,培养综合素质。注重良好的行为习惯、形象、礼仪、责任、合作意识、道德修养等的培养。第四,培养专业知识。注重专业的系统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

  同学们对于能够与校长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感到十分荣幸,听了校长讲课,精神上受到极大鼓舞,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与新时代青年的荣幸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收获颇丰,既感受了校长的亲和力,又领略到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与深厚的学术素养,让他们更有信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