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院领导集体收看直播、教师们独立收看直播、安排学生通过自主收看直播,以小组讨论、制作PPT等形式,进一步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任课教师于10月17-10月21日在课堂上与学生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中,同学们讲到了报告中的很多关键词,例如:“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科教兴国”、“文化自信”、“美丽中国”、“国家安全”、“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民族复兴”等,部分同学对报告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的寄语,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珍惜当下,埋头苦学,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表示,在此次报告单独设立两大部分,增加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两个重要方面的内容,具有重要的创新性和针对性,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提出了诸多新思想新论断。这对我们思政教师来说,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宣传阐释过程中深入领会、深入研究,进一步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贯彻到我们教育教育过程中。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