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武”圆满结束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素养,依据开学初的安排,5月20日下午,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武”院赛。本次比赛,由《概论》教研室主任郭容花组织协调,并负责主持工作,马院9名专职教师进行了现场展示。各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史”两门课程节选内容进行“教学比武”。教师们在规定的12-15分钟时间内,以精心的教学设计、典型的案例分析、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对课程知识点作了深入、系统讲解。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校党委办公室冯江博主任、科研处卢娟娟科长两位院外评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心理教研室主任王会礼、毛概论教研室主任郭容花组成评委团。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评委们以教师素养、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四项标准进行现场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讲授概论课的周侍美老师和《四史》教研室主任王逸老师获得一等奖。

  赛后卢娟娟科长做了精彩点评,她说这是一场有质量的比赛,彰显了马院教师的实力,李珍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教师在比赛中的总体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对表现突出的部分教师提出表扬。

  本次比赛的成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是分不开的,这是继2020年以来,我院举办的第二次教师教学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助推了我院思政课教

  师队伍建设,提升了教学质量和水平,为进一步引导我院思政课教师投入教学、潜心教学、钻研教学,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保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