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参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2022年4月20日下午,“概论”课教学创新中心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的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在3-103集中参加了直播收看。

  备课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如何融入《概论》课教学,从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及具体章节融入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的教学建议。

  在重点内容方面,秦宣教授从如何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课题、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四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对每一部分要讲清楚的重点问题以及针对教材内容如何结合《决议》进行了详细说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有聚焦、有深度,既高屋建瓴又具体而微;对教学中遇到的几个难点,进行了解惑释疑;并建议在课堂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最新理论阐述和内容讲清楚,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次集体备课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会议具有及时性、权威性及针对性的突出特点,为思政课教师能及时准确地把新思想新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奠定了基础,为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