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学院到惠州学院计算机系协同创新中心学习交流
作者:薛晓萍 来源:机电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30

         6月25日,在院长薛晓萍、副院长洪玮、宋世发、机电工程系系主任郑善东等4位领导带领下,部分老师和我院13级真维斯创新实验班的部分同学,到惠州学院计算机系协同创新中心考察学习与交流。学习惠州学院计算机系协同创新中心培养软件 技术开发人才的新模式。
        惠州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彭刚博士、党总支郑艳华书记以及教研室主任和部门负责人在计算机系迎接我们学院一行人的到来。对我们的来访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彭博士就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背景、运作过程以及所产生效益和成绩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今后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和规划也作出了期望及努力的方向。彭刚主任指出:协同创新中心的运作,是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是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在协同创新中心创设了不同的管理部门和管理岗位,每个管理岗位的同学完全按照企业的运作制度进行规范管理;协同中心从创立初期到现在,都是靠学生自己的自觉、主动自我管理,老师和企业的工程师们只对学生进行业务上的指导、技术上的支持、管理上的引领,具体的操作实施完全由学生团队自己来解决。
                    image001.jpg
                              惠州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彭刚博士介绍协同创新中心的运作机制
       
         旭日集团的贺雄经理也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他们与惠州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的过程,通过几年的碰撞、磨合、探索到现在比较成熟的合作模式,一路走来也是经历了诸多的风风雨雨。现在所建成计算机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可以说是真正的开始展现出了校企和作的效益。现在才开始看到了校企合作给企业和学生、学校所带来的良好成果。目前与惠州学院计算机系的这种合作模式得到了企业董事长的认可,也得到了企业行政层面的支持。这种学生和企业的直接对接,学校和企业的合作,能使得学生把所学的知识加以运用,把理论转化为生产实际。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融入到企业中,无疑能使得学生能更好的适应社会,被社会所用,能更早的为经济建设服务。
                  image002.jpg
                                 旭日集团项目经理贺雄介绍与惠州学院的合作历程
        
         两校学生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惠州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的学生做了简单的介绍,由学生担任人事经理、财务经理、项目经理等,两位人事经理和财务经理都对她们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我们学生与惠州学院的学生也进行互动,围绕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交流、经验互享。最后两个学院的学生当面建微信群,以便日过学习中更多交流。
        我院院长薛晓萍教授对惠州学院计算机系给予我院这次参观考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薛院长说:作为惠州学院的一份子,我为惠州学院计算机系协同创新中心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感到光荣和自豪。惠州学院现在所取得的成绩,是我们惠经计算机人的学习榜样,我们会将贵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培养计算机人才的先进理念;与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的模式及经验带到惠州经济学院,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和吸取贵校的宝贵经验,让她植入到惠经的土壤中,并让她在惠州经济学院生根开花。
            image003.jpg
                             学生管理团队介绍人事、财务及后勤事务管理的办法
            image004.jpg
                            
惠经与惠大两校计算机系的学生在面对面的交流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