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信息学院赴地猫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洽谈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作者:陈孚 来源:机电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5-06-23

      为了落实“加强协同创新,落实创新强校”的战略,机电信息学院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办学模式。6月19日上午,薛晓萍院长、宋世发副院长以及电子商务系两位教研室主任一起到深圳地猫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惠州)洽谈校企合作事宜,薛院长一行受到地猫公司总经理彭美勇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经过简单的相互介绍后便直入主题,进行双方校企合作的讨论。
      地猫公司电商总监刘星亮先生就双方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学生专业实操培训及企业教师兼课,开展以企业冠名的学科竞赛活动,创办特色创业班,共建电商创业基地,项目开发合作,定期联系与信息交流合作机制等发表了地猫公司的意见。会上,刘星亮总监用非常专业的知识从企业运作、用人角度、市场信息、项目开发等方面去阐述了地猫公司对合作方案的见解。
      宋世发副院长代表我院发言,他首先对地猫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简单介绍了我院目前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后,便从学生人才培养需求,协同创新,互利共赢,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表述了我院在校企合作方案上的具体意见,并对地猫公司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作答。
      彭美勇总经理和薛晓萍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彭总对我院在地猫公司实习的学生工作表现非常满意,对合作方案的内容进行了极大肯定,强调了地猫公司和经济学院都通过不同方式担负着服务社会的责任,希望尽快展开合作,在7月20日之前共同制定出较为详细可行的合作方案,争取更早为学校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薛院长首先对地猫公司表现出的与我院合作办学的极大诚意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我院在地猫公司实习的学生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尾款,地猫公司慷慨解囊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该合作项目由宋世发副院长具体负责,要求近期组织电子商务系的教师进一步讨论合作内容,加强与地猫公司进一步地沟通和协商,有效实现合作项目的合理有序进行。
      最后,双方敲定合作对接联系人,互留联系方式,实行定期联系与信息交流。
      本次洽谈会探讨了企业对在校学生技能合作培训工作机制、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工作目标。参加会议的人员还有,地猫公司副总经理菜昌楚、周政治,电商总监郑云等。我院电商教研室主任黎夏克,网络教研室陈孚老师。

image002.jpg
图1 我院领导、地猫公司领导、我院实习生合影
image001.jpg
图2 地猫公司公司刘星亮总监发言
image004.jpg
图3 宋世发副院长发言
image003.jpg
图4 地猫公司总经理彭美勇先生发言
image005.jpg
图5 薛晓萍院长发言
image006.jpg
图6 我院实习生工作场景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