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第五届辩论赛总决赛
作者:工商管理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5-20

 

2014515工商管理系第五届辩论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厅隆重举行,由13营销与策划专业代表队对阵13国贸进出口班队。出席比赛的嘉宾分别是思政部主任李珍老师、学生处皮建彬处长、学生管理科邝志鹏科长、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我系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是林小惠老师,任志军老师,汪玉霞老师三位资深指导老师。
 本场比赛正方是13营策队,辩题为:读大学长进最大的应当是知识;反方为国贸队,辩题为:读大学长进最大的应当是能力。
 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即刻用简练的语言陈述了己方的观点,在逻辑上不分伯仲,接着双方二辩彼此辩驳,双方从实际出发在所处的环境及社会的成功人士分析辩驳知识与能力在现阶段的大学生活两者所占的含量。比赛最激烈的阶段就是自由辩论环节了,正方与场下的互动和精炼又不失幽默的话语在气势上略胜一筹,反方以其沉稳的姿态,严谨的逻辑,生动的例子步步向正方逼近。场下的氛围几近沸腾。最后双方四辩总结己方观点,并针对对手逻辑漏洞逐一回击,为比赛更添精彩。
 比赛结束后任志军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对双方进行客观而中肯的评价,同时以十二个字“辩论什么,怎么辩论,是否辩论”,让同学们对辩论赛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营策队以一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国贸队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冠军。两队对辩论赛一路走来的成长做了总结为这次比赛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图片1.jpg

图1:合影留念

图片2.jpg

图2:营策代表队

图片3.jpg

图3:国贸进出口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