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学子在“学创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又摘一金两银
作者:工商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30

 

6月16日,在高等学校国家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学创杯”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中,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由工商企业管理系教师陈宏寿、任志军带领工商企业管理系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文耀鑫、黄坤满、李富康、鲁涵标和2015级余志良、李集胜、钟友宏、许志强和骆宏立组成的3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近九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取得广东省高职院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创杯”赛事主要采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每组学生3人模拟经营一家企业,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让学生体验企业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参赛团队将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创业型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以实际参加比赛队伍数为准)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

        参赛选手表示,从报名之后,3支代表队一直抽空参加练习赛,检验策略的可行性,收集数据,磨合团队成员的默契度。运用独特直观的电子沙盘软件,融入市场变数,结合角色扮演、情景模拟,在虚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全真体会企业数年的经营管理过程;通过分析市场,制定战略,组织生产,整体营销和财务结算等一系列活动中体会企业经营运作的全过程,认识到企业资源的有限性,从而深刻理解ERP的管理思想,领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充分展示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为未来创业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调整大小 涵标团队.jpg

涵标团队获奖证书

调整大小 耀鑫团队.jpg

耀鑫团队获奖证书

调整大小 志良团队.jpg

 志良团队获奖证书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