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高职生——杨海涛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3月29日上午,杨海涛校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的高职生》为主题为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1班和2021级人工智能1班学子开讲思政第一课。

  杨海涛校长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次的具体内容,指出其与资本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区别,引导学生从四个方面正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要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第二,要做忠诚的爱国者,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份子。第三,要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第四,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并且要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明法、守法的公民。

  杨海涛校长表示,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之下,我们要结合学校优势和人才特点,努力打造“职业味、企业味、惠州味”浓郁的校园氛围,广大学子要砥砺自身,勇毅前行,从四个方面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高职生。一要培养工匠精神,注重对专业的专注性、严谨性等意志品质的培养。二要培养职业能力,注重技能、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自身的职业竞争能力。三要培养综合素质,注重良好的行为习惯、形象、礼仪、责任、合作意识、道德修养等的培养。四要提升专业知识,注重专业的系统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