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 推进校企合作深度发展 ——我校与利元亨公司开展“镇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加强镇、校、企三方深入交流,搭建区域合作平台,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与助力马安经济发展,3月31日下午,在马安镇政府牵头下,马安镇镇府及我校相关人员等一行人前往广东利元亨智能装配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总部开展合作洽谈会。马安镇人大副主席阙莹,经建办主任巫泳超,利元亨行政中心总监黎运新、人才资源中心副总监周建平、人事高级经理徐恒纯、校招副经理苏锦坤,我校副校长李翠玲、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郑善东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洽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在利元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利元亨公司企业展示厅,对公司的品牌故事、发展历程以及主营业务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会上,马安镇人大副主席阙莹首先表达了镇政府牵头校企合作,为马安区域发展储备人才提供助力的初衷与意愿,表达了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相结合的愿景。利元亨人才资源中心副总监周建平从实习实训、人才培养、校园招聘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利元亨与我校及其他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相关现状,并提出目前在制造行业普遍存在的实习学生实践技能与企业岗位要求匹配度不高、留存情况不稳定等问题。随后,与会各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在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联合开发课程、教材等方面表达了合作的意愿,邀请企业技术专家加入我校专业建设委员会,参与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审定。副院长郑善东针对提高实习学生稳定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我校副校长李翠玲对会上探讨的问题与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发展设想:第一,加强与开展校企深入交流,让学生更加了解企业文化与目前行业现状,增加学生的实践意愿与企业认同感。第二,深入探索合作教学,配合展开订单班与现代学徒制等特色培养模式,提高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适配度。第三,提高区域合作粘度,整合政府区域计划、企业发展规划与学校产业学院建设,建设职教联盟、产业学院等多种合作平台,为发展“镇校企”三元合一,探索校企共同发力的创新合作模式提供有效助力。最后,李翠玲副校长诚意邀请马安镇镇府与利元亨公司来我校进行实地交流与参观。

  广东利元亨智能装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全球员工目前超过7000人,主要从事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行业提供高端智能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是惠州第二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目前为国内锂电池制造装备行业领先企业之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