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论坛第三十一讲: 学法明理——做优秀的新时期大学生
作者:肖钦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15

    

 讲座现场 

 20111213晚上,学院博学论坛第三十一讲《学法明理——做优秀的新时期大学生》在创业园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惠州监狱陈壮亮副监狱长来为同学们作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副院长李炎以及系部处室领导出席了讲座,500余名师生共聚一堂聆听讲座。

陈壮亮副监狱长曾在监狱的多个部门工作过,对监狱工作经验丰富,为人正直,有正义感,对监狱管理工作有深入研究。他以鲜活的案例引出话题,谈了中国监狱的性质、职责、功能和现状,并深入剖析了罪犯的犯罪原因,而对于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日益突出的原因,他认为,绝大部分违法犯罪的青少年是因为不懂法,缺少正确获取法律知识的途径,缺少对法律后果的敬畏感。他说,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教育是对青少年普法教育的最佳途径。他建议大学生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要争做一名知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做一名优秀的新时期的大学生。

李炎副院长对讲座作了点评,他说陈壮亮监狱长在长期的工作中与各种犯人打交道,积累了丰富的法律教育工作经验,他所说的每个案例都是一个警示,无不让人深思,他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法制教育讲座。李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本次博学论坛的精神内涵,时刻警醒自己,多学习法律知识,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树立远大的理想,争做优秀的新时期的大学生,争当合格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