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论坛之三十——漫谈物联网及其蕴含的创业机会
作者:彭燕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13

    12月12日晚,博学论坛系列讲座之三十开讲,创业园报告厅不时爆发一阵阵雷鸣般掌声。此次精彩的讲座主题为“漫谈物联网及其蕴含的创业机会”,由学院创业就业办主任赖肇庆教授主讲。学院500多名师生参加论坛并聆听了讲座。
    赖肇庆教授以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引出了物联网这个有争议的热点话题。他说,物联网,是可能改变我们未来生活模式的技术,也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了解的技术。随后,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物联网的起源、概念、意义以及发展前景,同时,从物联网的技术范畴不断加深大家对于物联网的认识。他认为,随着世界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如今,物联网的应用更加广泛,例如形成了物流监视系统、畜牧监管与动植物保护系统、智能交通系统(ITS) 、智能生产管理系统等众多的应用种类。他指出,物联网所蕴含的创业机会正是主要来源于它的广泛应用。
    赖肇庆教授希望广大同学能开动脑筋,大胆想象,勇于创新,在物联网的推广应用上多下功夫,开启自已的创业之路。他还期盼大家在物联网的应用中去发现市场,满足市场;引领市场,满足市场;创造市场,满足市场。
    赖肇庆,硕士研究生,创业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访问学者。曾任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研究员,科技开发处处长,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聚友网络公司总工程师,成都信息港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主持过国家“七五”攻关项目等20余项。已出版《计算机程序语言——语法与语义》等著作,发表论文30余篇。

 

赖肇庆教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