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
作者:五月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1-03

    

 2011112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副院长李炎、华强、姚立锋,教育督导专员安晓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强副院长传达了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他说,广东省教育厅于1025日召开了2011年度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以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核心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引导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主动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要求;更新人才培养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高校办出特色,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水平。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指出,要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贯彻落实胡总书记讲话及国家中长期纲要,大力推进实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工程;二是组织实施好高校承担的省级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三是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四是大力推进人才培养体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导高校探索和企业、科研院所合作、联盟,积极参与申报“卓越计划”,争取政策支持与办学资源;五是加快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六是组织实施好“十二五”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十二五”质量工程规划和实施校本工程;七是加强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高高职教育质量,强化学校和企业合作、共谋发展,建立健全人才培养立交桥,培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南方高职教育基地;八是建立和完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九是加强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十是加强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硬软件条件保障体系建设。

    

 华强副院长传达会议精神 

华强副院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学院的发展。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落实会议精神的举措:一是要加快建设服务于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相关专业;二是各系、教研室要把教育模式的改革作为主要任务;三是以校级为本,组织好十二五规划中的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四是加强评估,加强分类指导,争创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  

与会人员就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师资队伍及专业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陈优生院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此次会议,既是传达、贯彻省高等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会议,也是对迎接十二月初评估回访工作的再动员。他强调,要落实好省高等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就必须强化“植入文化基因,激活创新热情,交出满意答卷”工作理念。他认为,一是“植入文化基因”,就是指要做一个有境界的教育工作者,要善于提炼思想,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做学生的引领者。二是“激活创新热情”,就是要在理论上认真思考,在实践上积极探索,构建起“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全面评价”为基础,以“常态运行”为特色,“集多元监督、分类评估、考核奖励、持续改进”四种机制于一体的三全一化长效机制。三是“交出满意答卷”,就是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在不断探索和实践,提高质量。陈院长指出,要提高质量,交出满意答卷,就需要以领导重视为前提,以人为本为基础,理顺关系为关键,整改提高为根本,构建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规范,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