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团体心理活动七:提升团队凝聚力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舒心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2日晚上七点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3教303开展了本学期第七次学生团体心理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团队凝聚力” ,由心理项目组老师李国伟(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兼舒心阁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带领,信息工程学院班干部参与了人际沟通辅导活动。
  本次团辅通过“电流传导”、“桃花朵朵开”、“团队有我更精彩”三个趣味活动展开。“电流传导”破冰环节,活跃气氛,使学生放松身心,降低心理防御心理,初步体验团队的力量。“桃花朵朵开”环节:通过自由结组,同学体验被团队的力量和包容的温暖,启发学生积极主动地融入团队。“团队有我更精彩”中,增进了对团队和自我价值的认同。
  在团辅中,参与的同学们体验到,在团队里,需要有团队精神、团队意识,团队的力量更大。如果众人没有一心的话,要完成一件事的效率,不可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还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要灵活变通。达到了“希望同学能够凝聚团体的共识,强化团体的向心力,培养团队的默契,增强成员相互信任的基础;强化成员在团体中的自我价值感,调成员之间的相互合作精神”的目的。

团辅破冰环节

团辅进行时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