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学生“非暴力沟通”心理讲座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年6月4日19:00,中心在三教小礼堂开展学生“非暴力沟通”心理讲座,主讲嘉宾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读博士焦芳敏老师。
  焦老师从学生宿舍中的冲突、男女朋友恋爱中的冲突开始本次讲座。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非暴力沟通”指的是常常得不到不友好的回应产生冲突从而影响人际关系,沟通实际上是一种处理、表达情绪也是一种接收、传递信息的过程。
  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学会使用“非暴力沟通”模式,通过留意发生的事情、表达感受、说出哪些需求导致的那些感受、讲出具体请求这四个步骤来完成有效的“非暴力沟通”,以提高沟通效率,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读博士焦芳敏老师开讲

讲座现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