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正式启动(图文)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年5月9日下午,我校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美琴,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基础学院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以“以‘四结合’构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总结了学校2018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实现了心理健康教育生活化、积极心态培育全员化、心理健康活动品牌化, 2019年的工作注重课程开发与活动开展相结合、个案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线下服务与线上宣传相结合、教师培养与学生培训相结合,希望通过 “四个结合”工作内容的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体制机制顺畅化、工作队伍精干化、活动项目品牌化、咨询服务专业化、课程建设理论研究多元化、保障建设标准化”的方向发展,努力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为学生心理健康协调发展服务,形成具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体系。
  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介绍心理健康节具体活动安排。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代表杨瑞贤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倡议书。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美琴作动员讲话,并宣布仪式正式启动。讲话中,赖书记首先对心理健康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对全校老师和同学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第一,珍爱小我。做到爱自己,修炼自己,提升自己,学会调心、治心,拥有一个洁净的心理空间。
  第二,喜爱宿舍。做到融入宿舍,美化宿舍,学会宽容、互助,养成“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人格素养,构建一个和谐、友爱的宿舍环境。
  第三,热爱班级。认真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做到在活动中认识自我,在管理中调节自我,在学习生活中完善自我,创建友爱诚信、和谐奋进的班集体。
  第四,笃爱校园。做文明事,讲文明语,展文明形象,积攒正能量,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惠经校园。
  今年健康节的主题是“我爱我——共建文明校园,共享快乐生活”,主要活动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师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心理训练活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征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技能大赛、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剧比赛、心理电影展播、心理书籍阅读、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等活动。通过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让更多的人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校园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文化氛围,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汇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宣读活动计划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赖美琴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合影留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