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东莞区域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箱庭培训(图文)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8
  2019年5月5日-7日,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东莞区域中心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高校教师《箱庭疗法工作坊》培训,培训讲师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原主任、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北京雪绒花学生心理帮助热线主任总督导、北京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原副会长聂振伟教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和心理项目组老师王丹飞(工商学院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体验式模式开展。聂教授讲授了箱庭疗法以及相关技能知识,演示了箱庭疗法怎么开展、如何提问、如何督导,工作坊中的老师可以根据现场学习进行提问。
  在工作坊中,老师们通过选取3个自己喜欢的沙具代表过去、现在、未来,练习体验了自我探索,觉察到过去是怎么样、现在处于的阶段、未来的状态,寻找未知的自己。通过现场团体沙盘的操作,感受到了团体与个体间的互动。
  本次参加对高校教师的箱庭疗法培训,对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培训具有促进性的作用。今后,将更多地使用箱庭疗法对学生个体和学生团体进行辅导,建立平等、自由、接纳、尊重、信任的氛围,促进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让师生更好地进行自我探索、自我成长。


          叶丽霞老师和王丹飞老师

          培训现场

       小组团体沙盘

                 工作坊集体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