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鹰队”我想对你说
作者:陈琦 来源:军鹰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2-29

640.webp.jpg
        陈炳玮
       军鹰三班

 “军鹰队”我想对你说

       好好加油
     我的“军鹰队”

    时间很快,一转眼十天的培训已经过去了,这十天的训练让我感觉到了部队的生活,第一天,天还没亮我就起床了,简单的洗漱完就跑到操场集合去了,每个人都是精神抖擞着或许是因为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小梦想吧,所以才会这么的热爱这个训练以至于来到这个集体吧。

    在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站军姿,一个小小的站姿,平时在我们看来,是再细小不过的了,可在军鹰队中,对军姿的要求是很严苛的,听班长们说,军姿是一切军事动作的基础,若连军姿都站不好,其他动作就没法学。

    于是,我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军姿训练,站军姿时,要求特别多,而且很严格,只有达到要求,才算军姿站标准。队列训练是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好的。

    站军姿是队列训练中最基本的一项,站军姿的动作要领我背的是滚瓜烂熟:“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两肩下垂自然伸直,手指并拢自然委屈,拇指尖贴于食指第二节,中指贴于裤缝;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平视前方”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得标准而且要能坚持很长时间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站的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异常的累和苦!!!接着就是唱军歌了,集体在练习唱军歌的时候我真有一瞬间觉得我就是在部队生活,就是一个当兵的!

    这次的培训给了我一个加强自身组织性的机会。众所周知,军队有着严明的纪律性。在队列训练中,我不能随意乱动,做任何一点小小的动作都要打报告,就连休息的方式都要经过批准。是那一片迷彩教会了我,一切行动听指挥。这次培训还培养了我的集体荣誉感,这个是最为关键的,在休息时间我和“战友们”会玩一些小游戏来加强自己。在队列里,我往往要将一个同样的动作反反复复做上几遍甚至十几遍。可是并没有一个同学为此叫苦叫累。是教官和班长教会了我,要以集体利益为重,把自己看做集体的一份子,永远在心中装着集体。

    对于这次培训首先感谢的学校的领导,让我也在这个平台上有着展现自己的机会,接着我想跟感谢张书记:在训练期间一整天都是你陪着我们训练,就好像是我的家长一样一直给我关爱;每天的早操天还没亮就得起床了,当到达操场的时候发现你比我还要早来,那时候我较为感动,你不仅陪着我训练,晚上还要加点加钟的为我做一些后续工作,你的默默付出我心里都知道,对于这个集体你投注了很大的精力,在这里我想您说:书记,您辛苦了!

    我会好好的珍惜这么多人一起训练的日子,一起训练的机会,当我毕业后在想集齐一起那就不容易了!!我或许做不到最好,但要做到我是最努力的,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要投入更大的精力。

    好好加油——我的军鹰队!
640.webp (1).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