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于2021年12月13日下午三点在幼教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黄文星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总结大会的有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的潘小燕院长,左松林副书记及全院教职员工。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第一,各分管领导依次汇报本年度的工作情况;第二,各专业(教研室)依次汇报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及来年工作计划;第三,由潘院长做全院年度工作总结。

    首先,左松林副书记汇报了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的情况,本院为学生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如团学组织大会、团学换届活动、校运会、心理健康节、宿舍民主生活会等各类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呼吁在座教师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黄文星副院长从教学、科研、个人业务及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合理安排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加强专业课程建设。

   随后,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林继玲老师从教研工作、校企合作、科研及创新创业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主要从针对语言专业目前的困境,调整人才培养目标,改革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师资建设等内容为商务英语专业寻找新的机会和突破口。商务日语专业负责人吴文华老师从教学科研、国际文化交流、校企合作方面总结本年度工作。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毛景老师和李文婷老师就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及科研成果做相关汇报,并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口语比赛和教育教学能力比赛,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提高论文发表的质量。护理专业负责人李晓璇老师主要汇报了实训室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及医校合作的情况,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在新的一年将会继续完善师资团队和医校合作相关情况。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刘洋老师和教育系系主任姜洁老师从教学工作、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如课程改革,召开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开展学生见习活动及幼儿教师职业素养系列课程。

    最后,潘小燕院长对本次全院年终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全体教师这一年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叮嘱全院同事注重劳逸结合,保证身体健康。针对本院部分专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及领导班子仍然不遗余力寻找新的解决办法,并鼓励在座教师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在新的一年,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做好相关工作,共同祝愿学院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本次工作总结大会,各专业(教研室)全面回顾了本年度的工作,在肯定和反思中更清晰地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既加强了各专业之间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又增强了全院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