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参加第八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对日语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提高日语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2月11日,“留东・联普杯”第八届广东省高职高专日语演讲比赛在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2020级商务日语1班的陈源彬同学和郑逸宜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马春兰老师和李思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演讲比赛“腾讯会议”线上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作为广东省高职高专唯一的、范围最广、级别最高级的日语演讲比赛,吸引了广东省内15所设有日语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31名选手参赛。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原因,本年度比赛方式改为线上比赛。初赛以视频演讲的方式提交作品,最终13名选手晋级决赛资格,角逐二等奖以上奖项。决赛当天选手进入“腾讯会议”参赛,其他人员通过直播链接观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问答环节两部分,前者考察选手的写作水平、语音语调及演讲技巧等,后者则重点考察选手对日本文化的了解、日语的灵活运用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我校日语专业陈源彬同学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异的临场表现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郑逸宜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样的大型比赛,不但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也锻炼了学生的应变能力,更让学生认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激励学生坚持不懈努力获得进步。

  陈源彬获得一等奖

  郑逸宜获得三等奖

    我校日语专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每年都精心选派学生参加该赛事,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专业指导团队,尽心尽责指导,我校学生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日语日语专业教师严谨的教风,体现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办学宗旨。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日语专业下一年将再创佳绩。

  决赛现场合影(从左至右:李思茜 陈源彬 马春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