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海外名师泉敬史教授第二次线上讲座(图文)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2021年3月15日,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邀请海外名师泉札幌大学敬史教授为我院商务日语专业师生开展线上讲座。上午9点,日语专业的全体师生集聚一教603教室,认真听泉教授的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是《基礎的日本語の分析(基础日本语的分析)》,主要围绕寒暄语、人称代词、はい・いいえ(是、不是)、お願いします・いいですよ(拜托了,可以的)等基础日语的使用语境进行分析讲解。泉教授讲解简单易懂,即使大一新生也表示能听懂,开始后没多久翻译临时取消,切切实实锻炼学生的理解能力。《基础日本语的分析》的主题看似简单,但却藏着深刻的文化因素和使用语境。

         学生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二陶妍同学说:“泉教授讲解很细致,做了不少笔记,都能理解。这就是地道日本语了吧,学语言还是多接触,给自己创作语言环境。”梁世肇同学表示“在日语学习中,看似简单的东西在运用方面,是有讲究的,比如要看场合。同样的一句话,不同的场合意思也不一样。”
       泉敬史教授是我院的海外名师,每年3月带领日本学生来校开展中日师生交流,开展讲座,由于受疫情影响,去年开始讲座改为线上开展,因此本年度继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讲座,助力我院的日语教学水平的提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