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美带后美 共同变美 ——19级职场妆容分享课
作者:马春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帮助19级同学掌握得体的职场妆容的化妆方法,自信大方地走入职场,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马春兰老师于10月15日、18日给19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上了两堂“先美带后美,共同变美——职场妆容分享课”,课堂邀请了吴文华老师和吴蔚霓老师作为化妆嘉宾。

  课堂打破了“教师讲授、学生学习”的传统教学方式,运用“学生互帮互助,教师辅助指导”的方式进行。15日,马春兰老师讲解化妆步骤及注意点,引导大家观看职场妆容教程视频,并邀请达人同学周嘉丽为大家简单分享化妆步骤和心得,并根据大家对化妆的掌握程度分组结队,以保证实操当天全员上妆。18日,同学们互帮互助、多人合作、教师辅助等方式开始化妆。

(化妆达人分享化妆步骤和心得)

  (同学们互帮互助、教师辅助开始化妆)

  一开始有同学放不开,有同学连护肤品化妆品都分不清,有同学虽知步骤却不知道如何上妆,但这些问题伴随着学习交流氛围的高涨,你帮我,我帮你,大家打成一片,笑声不断。到最后,除部分同学皮肤原因没能上妆,全体同学都上了妆。当化妆完毕拿出手机自拍之时,上台合影之时,大家脸上绽放着自信的笑容。

  (合影留念)

  据了解有同学认为化妆是难于启齿的,归根到底是对化妆的认识不够。得体的化妆既可以增加自信,给他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同时也是对他人的尊重。本课堂作为《日式商务礼仪》课程的一环,自16级开始实施以来,本年度已是第四届,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化妆、学会化妆。通过本课程寄希望于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由内而外自信大方,开启美好的职业生涯,前程似锦。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