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思政与大学英语课程融合”会议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上午9时,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思政与大学英语课程融合”的会议,黄文星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效嵌入大学英语课程”进行集体探讨。黄院长从国家大形势出发,详细分析了现阶段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大学英语课程与思政内容融合效果的期待。

  大学英语课程作为一门公共基础课程,涉及的学生面广,思政育人功能不容小觑。大学英语教师应该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到大学英语教学中。作为大学英语教师,我们应该以全人教育理念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情分析,发挥主观能动性,挖掘教材内容思政元素,设计符合学生语言能力发展的语言资源,将思政内容有机融入教学大纲的每个单元,同时结合时事热点因地制宜、灵活变通进行思政教育,发挥大学英语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实现语言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成,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