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恩政、育新人——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马春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情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和学生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师生观看学习“学党史、强恩政、育新人” 100节微党课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观看和研讨结合,谈感想,谈自身、谈展望,学习深入深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学习选用了我院推优参加惠州市教育系统“学党史、强思政、育新人”100节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三等奖作品:柯东玲老师的微党课《抗震救灾精神》、潘小燕老师的微党课《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2021年9月15日下午2:30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

2021年9月14日学生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

  2021年9月 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线上微党课学习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政治组织等方面进行全面拨乱反正。

  《抗震救灾精神》中华民族在面对灾难凶猛来袭之时,表现出强大的团结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有一种骄傲叫中国速度,有一种精神叫众志成城。中国中产党的坚强指挥下,用百折不挠、永不服输的勇气,战胜了巨大困难,取得了战胜洪水、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学习党史,感悟百年大党先进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言传身教,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造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的优秀学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