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顺利开讲
作者: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新闻信息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为了让20级新生们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和学习,20201015下午2:30,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于一教603召开了2020级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院长潘小燕,党总支书记郭雅琴副书记左松林副院长黄文星,幼教专业负责人李紫英,党务干事马春兰辅导员肖卓鹏以及20级全体学生
 
(潘院长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展开讲座)
        在讲座中,潘院长首先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无私奉献的事迹。各行各业的人员冲锋在前,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前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体现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和“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民族凝聚力、战斗力,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抗疫精神永载史册,更须弘扬传播。希望大一新生们在不断变化的时代里,保持一颗不变的爱学之心,努力奋斗,成为对社会主义发展有用的人才,成就美好梦想。
  
(郭雅琴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青春使命”开讲)
       郭雅琴书记在讲座中就“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对在座20级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期待:
      第一,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
      第二,大学生年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大学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第三,大学生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大学生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
   第四,大学生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郭书记最后强调,大学生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的大一新生们)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在不断变革的时代里,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斗,以国家、人民为中心、勇担青春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