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动(图文)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1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社科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教育部“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通知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发挥全党员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思想引领,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捐款支援疫区。2月28日,学校党委发布爱心捐款倡议书,党支部宣传委员黎新秀同志第一时间将倡议书通过企业微信群发给大家,同志们纷纷响应,仅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全部14位党员就完成了捐款,以微薄之力支援疫区,践行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二是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防护意识。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参与技能培训,并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在线学习平台内设“抗击新冠肺炎心理科普”专栏,帮助同学们掌握防疫知识,提升心理防护能力。
      三是加强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始终,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发挥在线教学优势,生动讲授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四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理解和践行新时代的“抗疫”精神。2020年2月24日,概论教研室在教学平台布置学习任务,让同学们拿起自己的笔和相机记录抗疫经历和感触。本次活动,共收到2011份学生的作品。在作品中,同学们用富有情感的文字和和有温度的画面,记录在此次抗疫斗争中的人和事,并分享自身的经历和感触。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疫情有更深刻地认识,情之所至,感受到人间大爱,也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