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凝于心 砥砺奋进育新人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史、砥砺前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9月20日-21日赴河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记忆凝于心、砥砺奋进育新人”为主题的党员外出学习考察活动。
       河源是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重要根据地,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河源市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8年,是原河源县人民政府为纪念党早期领导人阮啸仙等革命先烈而建立,园内建有阮啸仙烈士纪念亭、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墓各一座,墓碑铭刻记载377名河源籍革命先烈的芳名;2005年新建了河源市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河源市知名烈士资料、革命文物400余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河源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了解河源军民在党的领导下从横驰骋、英勇善战、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在极端困难的历史条件下,敢于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值得后辈铭记和传承;此次活动进一步锤炼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今后,我们将继续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勇争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