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讲话精神,做自己的品牌------思政部学习陈院长讲话纪要
作者:谢文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2

 

2014220在我院报告厅召开的新学期工作会议上,陈优生院长做了“扬鞭催马新开局协同创新建品牌”的讲话,为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会后思政部立即组织全体教师在3105室对陈院长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会议由李珍主任主持。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陈院长的讲话,在全面回顾了2013年度的工作情况的同时,也对2014年的工作部署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通过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这个讲话所选材料恰当、回顾全面细致、安排科学合理。与会教师感触很深:
李洪梅老师说比往年突出党建,把市委宣传部讲师团邱国耀团长的宣讲编成小读本,作为本土教材,是对思政部教学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张书光觉得既然是实施品牌年,我们就应该围绕思政部的品牌建,可以通过实践教学,带学生参观监狱、博物馆、海报大赛等都可以归纳到我们的品牌,增强校外企业对接;侯雪茵老师则表示要紧跟讲话步伐,更要脚踏实地;苏芳瑞老师说品牌的建设也是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突出心理特色,对于当今的大学生尤为必要,心理健康的教育,看了学校的案例,宿舍民主生活制度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宋素琴教授认为可以把学校的精神、口号、理念等做成小册子,有助于培养教师师们的责任感,并且将这种责任感延伸到课堂外。128被定为学校的校庆日,建议是否可以为纪念校庆做些事情,比如用展板展示学生教师活动;李玉坤老师表示听了讲话后心情澎湃,归纳过去,展望将来,对将来充满希望;王会礼老师说他是用体会的态度听完了报告,三次每次都有体会。体会最深的是作为院长,陈院长有着敏捷的思维,工作思路清晰,年年有创新;王銮玉老师认为今年为品牌建设年,借着这股东风,我们部门可以协同创新,打造思政部的品牌,扩大思政部的影响力,提高思政部的地位。学校在下一年工作计划中提到要以课程建设为重点,实施品牌课程建设战略,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精心打造一门课程,优化课程结构和教学内容,打造有思政部特色的品牌课程。
会议最后,李珍主任做了总结,她说做自己的品牌,思政课本身性质不能做太多改动,评估有标准,但在学校范围内可以做出自己的特色。尤其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书院建设上,现在我们有两位专业的心理老师,要多与学工处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为十年校庆尽一份力,也力争做出思政部的品牌,希望思政部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领会陈院的讲话,报工作做到实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