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课——社会主义发展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2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讲授第四堂课,我院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收看直播,以宿舍、班级、小组等集体收看的形式完成,并在后期课堂上交流分享了学习感受。
 

 

  本次大课包含导入、串讲、总结三个环节,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主讲。课上,专家们对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梳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六个时间段阐述了“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苏东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的具体内容,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进程。课程形式新颖、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让全体师生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更加坚定了青年学子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决心和信念。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