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简报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0
      广东省高等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于2021年3月28日在广州举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广东省各高校代表200余名骨干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微笑、老师林广燕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拉开序幕,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大历史观视域下中国共产党历史》做首场开讲,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多姿多彩,透过历史的表面,存在贯穿其中的主题和主线,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首先要把握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抓住百年历史的本质……
       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迪斌教授跟大家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辉煌成就与现实启迪》;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中源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全面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要义与理路》;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校办主任刘鹏教授以《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为主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国胜教授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索与成就》为主题,跟大家讲授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史。
       会议课程从上午8:30一直持续到下午5:30,全程虚无坐席。专家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案例新颖,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即将开讲的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程做了很好的铺垫。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