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惠习青年班《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开班仪式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6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专业选修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开班仪式于2021年3月15日在工商大楼610召开,由惠习班指导老师刘微笑主持,全体惠习班成员参与。
      惠习青年班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目的是以提高惠习班成员的思想觉悟,端正认识,健全人格,提高自身素质;使学生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做到以点带面,已初步达到了在我校形成浓厚的政治氛围的目的,并将继续引导全体学生,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所有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书记、院长及部分骨干教师担任。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主要介绍马克思主义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传播和各阶级阶层、各党派团体对它的态度和研究情况,论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两个曲折、两个辉煌,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结合时代发展和学生实际,系统介绍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发展史,及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过程和意义。帮助学生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正确认识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养成科学的思维方式,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1:刘微笑老师主持开班

图2:惠习青年全体成员班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