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法治工作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学习分享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0年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时代高校法治工作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学习分享会,李珍院长总结了此次带队参加全国高校法治会议的学习经验,并作了精彩的学习报告。
      李珍院长以高校教师教学与学生工作的法律需求作为切入点,分享了三方面的内容:
一、专题报告学习
     
李珍院长总结分享参会期间的专题报告:《高等学校依法治校的形势与任务》 、《用好学规这把戒尺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 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意见理解与适用》 、《民法典时代的高校治理法治化》 ,重点讲解了与教师及辅导员相关的法律法规,列举了与思政教学相关的法律案例,强调高校教师学术无禁区、课堂教学有规范。
二、参观重庆市法治教育基地
      李珍院长简单介绍了重庆市法治教育基地的实践教学模式,整个基地建有宪法教育区、普法大讲堂、安全与应急体验中心等项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以后的实践教学开拓了思路。
三、重庆红色革命之旅
      李珍院长分享了带队参观周公馆、重庆人民大会堂及红岩革命纪念馆的心得体会,全体马院教师重温了峥嵘的历史,并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主动接受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
    李珍院长的学习分享深入浅出,既总结了高校教师在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中可能用到的法律知识,也对接下来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参会教师收获甚多。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