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座谈会成功召开
作者:叶丽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5-31

 

为了更好的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并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的通知(教思政厅[2011]5号)与广东省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建设,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418,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召开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了学院副院长赵海玮、督导办俞辉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叶丽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教师在会议过程中踊跃发言,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过程中的收获、难题及学生的反馈意见,提出了各自的观点看法和建议。会中,周娟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多年辅导员经验,就授课过程中如何加强课堂互动的设计及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听取其它任课教师的授课以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会上,各任课教师提出了,希望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能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多组织集体备课、听课及评课,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叶丽霞主任代表教研室做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的下一阶段安排。
会议最后由赵海玮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这个座谈会开得好,开得及时,指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在思政部与学工处的整体协调下,在各系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一系列成果。然后以此为基础,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和学生需求,明确分工,强化协作,积极改善工作条件,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课的主渠道作用。最后也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增强重视程度,积极投入精力,加强协调,营造环境,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实做好,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