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争当——卓越的大学生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2-08

    为迎接“12.4”全国第十个法制宣传日,进一步推动学院师生学法、用法工作的开展,提高全院师生的法律素养,我院于2010年12月2日晚在大学生创业园报告厅举行“12.4”法制宣传讲座:努力争当——卓越的大学生,既品雅女子书记“以文化人”系列讲座第五讲。本次讲座由惠州监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贵灵主讲。院长、党委书记陈优生,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郑泰康,品雅女子书院院长、思政部副主任王可为,思政部全体教师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贵灵书记自大学毕业后,即从事监狱管理工作。从警近20年,有着十多年直接面对面管理教育服刑人员的丰富经验。成为监狱领导之后,在将近9年的领导岗位工作实践中,对于监狱管理的行政、教育改造、刑罚执行、心理矫治、财务管理、生产经营、监狱布局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位犯罪等方面进行过深入的研究,警醒诤言颇丰。其工作论文于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荣获得监狱学会中南六省论文三等奖。
       张书记通过引用身边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明白“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帮助他人,抵制不良诱惑,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能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讲座课件中的监狱高墙电网的图片冲击着大家的视觉,囚犯们深深地悔恨告诉我们要珍爱生命,感恩社会。最后,张书记在讲座结束之前,放映了“中国启智训练第一人”李强的讲座视频——感恩能生大爱,爱心能生力量。通过聆听讲座和收看视频,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而且大大拓展了知识视野,增强了自我保护和法律维权意识。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