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书院“以文化人”第三讲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12-01

 

20101029日晚,我院在大学生创业园报告厅举行“以文化人”系列讲座第三讲《女性的职业生涯规划》,本次讲座由肇庆学院文学院王敏教授主讲。院长、党委书记陈优生,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品雅女子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讲座,女子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王敏教授是肇庆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广东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扶持学科带头人,肇庆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她主要的研究方向是女性文学,发表作品有《关于龙应台创作的思考》、《林徽因笔下的女性思考》等30多篇;参加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程女性文学教材的编写,任主编;出版的教材有《中文理论知识的思考》、《中文专业学术论文写作》、《紫荆花开》等十几种著作。曾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获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王敏教授以她那亲切的话语,把女性的职业生涯规划——女性的价值观和职业规划,职业规划设计的原则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成功,就是事先树立的有价值的目标被循序渐进地变为现实的过程。这一过程,因平衡而得以坚固,因信念而具有意义。”教授以格莱恩·布兰德的名言展开了讲座,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认为,我们向往成功的人生,凡事预则立,职业规划如同一个航标,使我们离成功更近了。一个人活在世界上,一定要为自己负责。职业,一方面是赖以独立生活的根据,也是成就感的来源,另一方面是对社会做出贡献。因此,是否符合自己的个性、才赋很重要。职业规划,是教一个选择职业的原则。把握原则,才知道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  

王敏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女性价值观与职业规划的关系,如何认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原则,如何把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她精彩的演讲引起在场听众共鸣,博得一阵阵掌声。  

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陈优生对这次讲座作了点评。他认为,王敏教授的精彩演讲非常值得同学们去反复回味,反复思考。他要求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力争上游,作为女子书院的一份子,要不断提高自己,不断进步。希望同学们学会选择,善于做出正确的选择,不断地明确自己的选择方向,深刻了解自己,无悔无愧于自己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主动思维,变被动的思维为主动的牵引式的思维,要充满自信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和未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