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部老师张书光应邀参加第二届孙中山法治思想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1-12-07

孙中山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先驱,其法治思想对中国法治文明产生了深远影响。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2011年10月17日至19日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伟人故里中山市举办了以“孙中山、辛亥革命与中国法治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孙中山法治思想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北京大学等学校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发言。大会重点研究和阐述孙中山关于宪政、民主、法治等诸多领域的思想学说,探讨其当代价值以及对法治社会建设的启示。我院思政部教师张书光撰写的《浅谈孙中山的几点“民生思想”及其对建设幸福广东的启示》论文被作为优秀论文入选为参会论文,并在分组研讨会上做了发言。该论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孙中山的“民生思想”的主要内涵;二是当前我国的民生方面主要存在的问题、表现;三是孙中山的民生思想对建设幸福广东的启示。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