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育人为本,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培养质量
作者:林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9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孝洲主持,学院副院长郑善东、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张孝洲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工业机器人专业负责人陆芳立足根本,结合院内现有教学设施、省技能大赛组织情况,介绍了改革后工业机器人专业培养方案的特色,包括深化大类培养、加强数理基础、强化课程的新工科特色、整合课程等各方面内容。王红芳老师就新专业智能机电技术结合就业情况,提出培养目标智能控制技术,整合校内师资力量及实训条件,论证该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性。张孝洲主任针对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结合系内其他专业,统筹专业任务做出新的结构设计。全体教师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各自意见与建议。
 






 

  最后,郑善东副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就2023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义;二是深刻把握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要求;三是扎实做好专科人才培养方案各个环节的修订工作,各专业须负责人重视,全员参与,认真总结,学习借鉴,做到专人专班,专业专责。

  本次工作推进会,使参会教师对机电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意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细化了各专业培养目标和内容,为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