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2022年年会
作者:郑善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25日上午,广东省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2022年年会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举行。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民办高校与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智能制造高新企业的40多位智能制造学院领导、专家教授、专业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等参加会议,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郑善东副院长、机电工程系张孝洲主任和刘桂平老师参加年会。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与优秀科技论文,作了对2022年联盟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设想报告,进行了智能制造产业链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专题研讨。
 



 

  年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联盟秘书长陈友鹏向大会致辞,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大会对2022年12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与17项优秀科技论文进行了颁奖,我校陆芳、郑善东老师的典型案例,李娘清、黄伟明、蒋景葵老师的优秀科技论文5项作品全部获奖,大会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联盟主席刘越教授作2022年联盟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设想报告。刘越主席表示,2022年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成员单位科研水平有效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有效增强,科普教育与科技兴农富有成效,联盟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刘越主席强调,2023年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广东省科协关于推进科协联盟建设发展纲要,以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年度工作要求为指南,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服务广东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强化科协联盟平台功能,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为智能制造学科和智能制造产业双向赋能,助力广东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与会单位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企业单位分享了在智能制造背景下的产业升级与人才需要,各高校单位分享了智能制造人才的培养路径与模式创新实践。他们分别从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平台搭建等方面,研究和探索了当前产业需求,以及基于产教融合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与会人员在思想碰撞、经验共享中,不断激发新的活力,表示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加强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对接,把联盟工作落到实处。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