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校园安全 共筑生命基石——机械加工中心防震防火减灾安全排查教育活动
作者:林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响应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以城乡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为重点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宣传教育,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为了积极配合国家减灾委员会要求,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加工中心开展了一次防震防火减灾排查及宣传活动。
 


  12日下午,在机械加工中心主任张孝洲的带领下,全体实训室工作人员、雷博尔全体员工对实训室排插使用、空压机的定期检查情况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进行排查,对电动车停放位置进行纠正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随后,张孝洲主任组织学生及雷博尔全体员工于实验室进行了抗震、防火救灾等安全知识的学习,还特别强调了使用电气设备后检查电源箱是否关闭,并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等消防知识的深入学习。
 


  这次防灾减灾安全排查、学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对普及防震防火救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力地推进我校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