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 做合格的接班人”—— 思政第一课
作者:学院新闻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大背景下,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更为勤思好学、积极进取的优良学风,创造温馨和谐、团结互助的学习环境,于3月22日开展了“思政第一课”为主题的课程活动,主讲老师为学院党支部书记何栋。


 

       何书记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疫情常态化下党员、学生干部的担当作为。要做冲锋在前的“急先锋”,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为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体现我系党员,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此外,何书记对我院党员、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个“严守”:

     (1)严守政治纪律。我们要把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宿舍长、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做表率;保持政治敏感性,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严守组织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号令,做好“三个带头”带头。

     (3)严守群众纪律。坚决走好群众路线,努力做好师生工作,时刻关心师生生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4)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结果导向,任务面前不讲条件,困难面前不找借口,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5)严守生活纪律。自觉保持健康良好生活习惯、生活情趣,培树积极向上的传统美德、社会公德。以干部带动宿舍,以干部宿舍带动其他宿舍,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培养良好的寝室学习和生活氛围,培育优秀寝室文化,形成“夜不归宿”检查常态化机制。
 



 

  “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课程最后,何书记号召同学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带头执行决策部署、响应倡议号召、做好个人防控,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