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建融入专业建设,成就教学发展的“助推剂”
作者:学院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资队伍的凝聚力,促进教学专业建设,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把党建与教学、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于11月17日下午16:30在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主题会议。我院副院长徐春、郑善东,党支部书记何栋,党员骨干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傅道忠书记就民办高校近年来的发展趋势、背景进行分析,并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他要求我院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学院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起领头羊的作用,让党务与行政、教学有机地融合起来,党建引领教学专业建设。傅书记指出,我们是统一的整体,专业建设是全体教职工的事情,呼吁大家充分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为学院专业建设献力献策。
 


 

  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及现状,傅书记就我院专业建设如何发展进行了分析,主要从以下几点出发: 一、提供全体教师发挥作用的平台,让大家在专业建设中有参与、知情及监督权; 二、开设院领导与党员、教师之间的对话窗口,保证对话渠道畅通。确保党员同志在专业负责人中的比重,党的领导要体现在具体的做法与行动上;三、进一步优化二级学院党政民主机制,重大事项要经过党政会议进行决策,集思广益,体现民主集中制; 四、熟悉各专业建设内容,明确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专业规模,专业教学改革思路要清晰; 五、构建完善的教学体系,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及时吸收来自企业、社会等高科技技术,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与社会发展需要接轨; 六、教学基本条件的优化和调整,包括教学设施、实训基地的更新与引进; 七、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全体教师在教学质量、学历、职称等方面需要不断努力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
 


 

  最后,傅书记就自身多年来的实践教学经验分享给大家。人才培养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专业建设要服务服从人才培养。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党员意识,这是一个不断认识、实践、提高的过程。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希望在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加强专业队伍的凝聚力,与学校各部门紧密交流与沟通,办出学院专业特色,培养更多有标志性的产品和人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