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跨境电商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王静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1

  3月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夏良清老师、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王静老师应邀参加惠州市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我校跨境电商产学研基地——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顺利揭牌,是政府引导、园区搭台、学校与企业融合助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反映了跨境电商产业经济与教育融合发展的趋势。

  (揭牌仪式,右一为我校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夏良清老师)

  惠州市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获得惠州市商务局、惠阳区工业与信息化局等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打造“数字新机遇、跨境新业态”的品牌战略,支持本土产业跨境业态升级及转型。园区涵盖电商物流、跨境云仓、电商研发、网络直播、创业孵化、品牌跨境等功能,并与多家知名企业开展跨境服务战略合作。

  园区与我校及惠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同打造高校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基地,为惠州市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参观产业园跨境云仓)

  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夏良清老师介绍说,作为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主要参与者,我校已连续三年开设跨境电商专业,成立了阿里巴巴定向专才班,培养学生跨境电商专业意识及实践动手能力。接下来将与园区深度合作,邀请园区企业进入校园开展项目式教学,安排学生进入园区企业进行课程实践及顶岗实习。通过园区技术技能研发和培训实践,推动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培育,打通人才供需壁垒。就业及创业两手抓,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努力为惠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输送更多人才。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