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涛校长一行赴九联科技走访交流并看望20级毕业班学生到企业实践学习情况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海涛、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薛晓萍、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党总支副书记张少鑫、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负责人金慧一行实地走访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执行总经理赵海鹏、管理中心总经理石翠、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吴开钢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杨海涛校长一行在人力资源部孙艺帆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产品、技术专利、获奖荣誉、研发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等。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3月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609,专注电子产品研发和智能互联创新领域,主营业务为家庭多媒体信息终端、智能家庭网络通信设备、物联网通信模块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在人力资源部几位经理和主管的带领下,来到企业会议室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九联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座谈交流,了解学生们在企业的实习情况和感想。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在九联有非常好的工作环境、美味的食堂、经验丰富的企业导师和开放融洽的同事关系。从同学们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已经很好的适应了企业的工作环境,逐步掌握了一些岗位的专项技能,用人部门的总体评价是:团队融入好,工作态度认真,执行力较好!

  杨海涛校长听后感触良多,他说第一是高兴,为同学们有这么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而感到高兴。第二是珍惜,希望同学们珍惜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搭建的学习实践平台,珍惜来到上市企业实习的机会。杨校嘱咐同学们要全心融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以后毕业正式参加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九联科技执行总经理赵海鹏、管理中心总经理石翠、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吴开钢、物联网事业部技术部经理方胜强、人力资源部经理孙艺帆、欧佳,人力资源部主管谢东荷、边雅丽,人力招聘专员朱秋婷参加座谈会。

  谢东荷主管先后介绍了公司情况、合作历程以及2020级“九联创新实验班”学生在九联学习的情况和工作安排。赵海鹏总经理对杨海涛校长、副校长薛晓萍一行来九联看望学生和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杨海涛校长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新的定位、新的要求以及若干精神,表示学校下一步要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方面与九联开展深度合作,按照产业、企业和岗位的要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模式更接地气,更加适应九联快速发展的现代化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一线岗位用人需求。

  双方表示,实习只是一个开始,在办好第一届“九联创新实验班”的基础上,双方会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校企的合作力度,联动双方不同部门不同专业加强沟通,不断完善“创新实验班”管理制度,探索出更加符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的合作模式,真正做到了校企同源,产教融合。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