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跨境电商新机遇,助力跨境电商“东风西渐”——我院优秀毕业生赴吉首大学商学院进行跨境电商技能培训
作者:智能电商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6

  2021年7月10日,受吉首大学商学院邀请,我院跨境电商专业优秀毕业生佘嘉琪、廖键潮前往湖南吉首大学,对该学院新近成立的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聚焦于全球电商平台巨头——亚马逊。 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了解平台法律法规、店铺注册与激活、产品国外市场分析与调研、湘西本地特色产品跨境电商市场的调研、产品刊登与优化、广告投放与评估以及产品样品的测试等方面。

  图片为测试样品实验照

  我院优秀毕业生17级电商5班佘嘉琪正在点评产品优化情况

  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系统培训,目前团队成员能够总结出一套属于自己的选品标准,比以前更加有方向;并且在亚马逊平台操作上,以前有很多被忽略且重要的点,现在都得到应有的完善。从以前每天任务被安排,到现在能够主动寻找与发现问题,并且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将问题进行拆分与分配,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进行解决问题。团队将在9月中旬孵化完成,并将扎根于湘西地区,助力当地经济的发展。

  我院优秀毕业生18级电商1班廖键潮正在讲解广告投放效果分析

  此次培训得到了吉首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吉首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主任欧阳胜表示,佘嘉琪、廖键潮二人所展示出来的专业技能和素养超过期许,为沿海地区高职院校的培养成果表示惊讶。欧阳胜同时表示,这次培训,有三方面的意义。从学校层面来说,提升了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团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拓宽了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的选题,引进了“跨境电商” 这个新的概念;从湘西层面而言,从无到有,跨境电商势必能成为提升当地经济的重要渠道;从社会层面来说,响应了国家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的发展规划,同时也帮助湘西地区及时跟进跨境电商这股在东部沿海地区如火如荼的热潮,助力了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此次暑期培训,正像一个火种,期待它接下来在湘西乃至更多的西部欠发达地区“燎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