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2019年03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各系主任在杨光副院长的带领下,赴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分别受到了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副院长管明祥教授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此次交流分为座谈会和实训室参观考察两个环节进行。

  座谈会上,我院杨光副院长首先说明了此次交流考察的目的,并对我校和学院专业的开办情况、实训室的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工作的现状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黎夏克副院长则详细介绍了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就目前我院专业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说明。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副院长管明祥教授对电子与通信学院专业的设置情况、教师分布情况、学生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实训室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管院长讲到,电子与通信学院的专业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高级技术能力,尤其是实践项目研究开发能力;各个专业负责人则对相关的专业实训室建设、课程教学、校企合作等做了详细介绍并讲解了教师上课主要是结合课题项目、策划等一起教学;在校企合作方面,和腾讯、华为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聘请企业人员到学校给本专业的学生定期做讲座,要求学生学会做项目运营与策划、新媒体的运营等。同时,信息技术产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鼓励教师与公司合作做项目,从而依托项目带动学生实践,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座谈会上,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的老师们对我院现存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令我们受益非浅。

  随后,我们在管院长和校企合作宋咏梅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电子与通信学院的实训室,并就实训室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深圳高职院校随市场而动的务实与灵动,感受到他们保障之充分,激励之到位……感受到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学院在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本次调研有效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流与合作,为提升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等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与借鉴,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希望和他们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